公子迟暮

记性不好
想起来周更
想不起来月更
爱你哟✨💕✨

〖清君侧〗凰火难息

   凤倾九,神界赫赫有名的女将军,一人可抵十万军马,千年前的神魔大战中,魔界来势汹汹,当时凤廉江携其一家在外界逍遥,神界失去了这一助力,在这一战中明显处于下风,险些败了,就在魔君快要攻破主城时,凤廉江现身,打的魔界一个措手不及,一路直下逼退魔君。


  其子凤尘游说魔界各王,总算还了两界一个太平。


  要论这凤廉江一家呀,可真是一段佳话,一家四口一齐飞升,由人至仙再到神,其女凤倾九更是了不得,出生之际百凤齐鸣,隐隐约约还有一尾白龙,人都说此乃祥兆,多少名门贵族挤破了头想踏进凤家的门槛,奈何凤倾九及笄那日这一家子一齐飞升做了仙,这么一来, 就是想进凤府也无能为力啊。


  天上众仙师对凤家啧啧称赞,然而,还没等众仙缓过来,这一家又一次举家“搬迁”,成了神,这下仙师们不淡定了,这举家升仙已经是前所未有的奇迹了,但也不是不可以消化,可如今这这这………


  这哪里是奇迹呀,这摆明了就是惊吓!


  本以为可以就此消停,谁知他凤家凤倾九一介女流居然继承了凤廉江的衣钵,做了神界统帅一方的女将军,神界从此百战百胜,无一败绩。


  好景不长,这凤廉江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,好好的神君战神不做,居然带着一家外界逍遥去了,凤倾九一走,神界士气大减,魔界乘人之危造成了神魔一战。


  “倾九娃娃,别…别走啊,老夫给……给你牵段……好……好姻缘。”


  这是神界的司姻神,讲白了就是凡人所拜的月老,但是谁能猜到这司姻神竟是个结巴呢?


  凤倾九无奈扶额,加快了脚步。


  她只不过是回来送个东西,怎么就被缠上了呢?


  见她没有停下来的意思,司姻一甩拂尘,拦在她面前。


  “哎,倾九啊,你也老……老大不小了,老夫给你说说姻……缘怎么了嘛?若……若是你不想成家,也得让老……老夫给你看看红鸾星吧。”


  凤倾九皱着眉瞥了他一眼,最终还是叹了口气认命地伸出手。


  “快些,我还有事。”


  “哎,好嘞!”


  他拿着拂尘柄在她掌心的纹路上走着,忽而蹙眉,忽而展颜,最后收了拂尘,喜滋滋地握着她那只手道:


  “不愧的我相中的,凤凰缘,将来不是太子妃就是帝妃。”


  凤倾九白了他一眼,这种说辞她在凡界可见得多了,不过就是些哄人的把戏,还指望她当真?


  胡乱点了点头,收回自己的手,一甩袖,红光一闪,待司姻回过神,人已经御剑走了,要说这凤家也真是奇怪,做了神君明明可以飞,却偏偏要御剑,大概这辈子都摆脱不了武将这个职位了吧。


  “九儿。”迎面撞上一白袍男子,凤倾九一个踉跄,差点没刹住撞了上去。


  “哥,回来了么?”眼前的男人剑眉入鬓,凤眼微眯,额间淡红色的凤凰火印便是更叫人能认出来了,这凤凰火印除了他们凤家人还有谁有呢?


  “嗯,这次回来,便是要歇上许久了,九儿这是从神殿那边赶来的?”凤尘朝她伸出手,很熟练地把人带到自己剑上。


  凤倾九站定,点了点头,收了自己那柄怜生剑。


  “父亲托我给帝君捎了个物什,烫金密函包着严实,也不知是个什么东西。”


  凤倾九撇了撇嘴,凤廉江素来与帝君交好,二人如亲兄弟,她这父亲也是个怪人,遨游四海喜欢搜罗些奇珍异宝,当然有时候兴趣来了,连路边乞儿送的东西都收,收来的东西有的送人,有的炼器,送人的东西千奇百怪,心情好给你颗价值连城的晶石,心情不好呢连树叶都送。


  “父亲这次,送的怕又是些叶子花瓣。”凤尘低低一笑,现下只祈祷那帝君没生气啦。


  而此时的帝君莳洛,正坐在案前对着一堆枯叶发呆,旁边放的便是那密函,亏他还以为发生了什么要紧事儿呢,原来是整他的。


  失声笑了笑,把枯叶装进了一旁的木盒中。


  还麻烦自己女儿大老远的跑一趟。


  凤廉江忽感鼻子有些痒,抬手揉了揉,却还是没忍住打了个喷嚏。


  他理所当然的认为,是帝君莳洛数落了他 。


  “父亲。”凤尘携着倾九入了门 ,凤廉江放下被修剪的不成样子的盆栽转身,捋了捋灰白色的胡子,心虚地朝他们笑笑。


  凤尘眼皮一跳,心中警铃大作,一个箭步上前,凤廉江有意无意地拦住他。


  “哎,那什么,儿啊,你们回来了就好哈哈哈哈……”


  凤尘拽住凤廉江,伸手探向他身后那惨不忍睹的盆栽。


  然后的然后………


  “父亲!!!”


  整个神界抖了三抖。


  凤尘心疼的抱着剩下几片叶子的栀子树,怒瞪着凤廉江,后者尴尬的捋着胡子,一副“我什么都不知道,不是我干的”样子,摊上这么个父亲,也是算自己倒霉了。


  凤倾九瞧着这对父子,忍不住扶额长叹,人家是坑爹,他们是爹坑儿子!哦,不止,自个儿也被坑了好多次,比如……在神界当官,可不就是他联合帝君二人把她坑过去的嘛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


评论

热度(1)